qqq

杂粮人,不会产粮

「垩空」归生(1)


  咳咳,所以先预警一下,这篇文完全是我脑洞风暴的产物,所以私设不仅多还可能奇奇怪怪……并且逻辑死(•̩̩̩̩_•̩̩̩̩)

  篇幅可能较短,本人打字老困难户了

  屑旅

  然后就是,因为觉得假阿贝多很香,然后又觉得游戏里他的结局也不会咋样,所以这篇加了亿点私心❤️



  

  雪山里有一条死去的魔龙,血液曾经在山间流淌,随后渗入地底,大部分环境被奇异凶猛的力量笼罩,而对于某些不自然的生物来说,这里是最适合生长的“巢”。


  “他”就苏醒于此。


  这是不完全的“生命”,自然也无法同普通生物一样有了意识便能四处走动。


  因为是被弃于腹中,当然也不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诞生。


  但未有姓名,未有形体之物却在同类尸体的呵护下汲取着深邃奇异的力量慢慢成长,呼吸连接着魔龙未息心脏的跳动。


  一直的,那个可以称之为心的地方,埋着深深的不甘与渴望。


  ……


  ……


  “唔……”派蒙轻轻扒拉着积着雪的小枯枝,警惕又疑惑,“为什么,附近的愚人众都不见了?”


  旅行者则凝视着那些帐篷和篝火,摆设混乱,并且大多都盖着厚厚的雪,似乎走的时候很匆忙,也没有再回来过的样子。


  “欸?空,小心呀!”派蒙来不及叫回大步向前的空,有些着急。


  空侧转身朝派蒙摇摇头说道:“没事的,这里的愚人众已经撤走了。”


  “是吗?可是,这不是还有那个奇怪的,红色的类似心脏的东西吗?他们难道不是很很想研究它吗?”


  派蒙晃着脑袋,她一想到那个洞穴里的大家伙就感到害怕。


  “嗯,应该是被某些人赶走了吧。”空随手拂去歪倒木桶上的雪,露出下面斑驳暗沉的血迹,派蒙在他另一侧,空没有让她看到这些。


  空比之前更加警惕周围的一切。


  敏感的神经一直向他传达着附近危险的信息。


  只是意外的,在他抵达嵌着血红的洞口身处以前并无敌人袭击。


  空仰头看着面前比他人都要大上几倍的心脏,它似乎与之前并无变化,唯有其神秘与巨大带给人的压迫与恐惧较以往更胜一筹。


  是它吗?


  空皱眉想着什么。


  忽然披风被轻轻拽了两下,他放松了神情转身,看到的是派蒙又怂又不好意思的样子。


  派蒙两根手指对着碰了碰,眼神飘忽:“那个,我们看完了,要不先出……”


  本来空正想接着派蒙的话说,但是,如针扎般感觉突然在背脊上涌起,他竟然下意识地拔剑转身!


  面前的心脏一动不动。仿佛是空的错觉。


  倒是派蒙被他突然的动作给吓到了,嘴里语无伦次:“唔唉唉——!别,别冲动啊旅行者,你要是砍了它……万,万一爆炸,或者出来个怪物怎么办啊!”


  空哭笑不得:“我没想砍它,只是刚刚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看。”而且还感觉不怀好意。


  派蒙绷着脸看了看空,又看了看那颗大心脏:“有人?但是你是面朝洞口,后面也只有那个啊……唔……”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下子怕地捂住了头,“哎呀,别呆在这儿了!我们还是出去吧!!”


  空点点头:“好。”


  临走前他还是回头看了一眼,不是他的错觉,就是那里面确实有什么存在。但是死去的杜林根本无法复活,所以是有什么人以它的心脏为媒介来观察吗?如此,整个雪山都该在那人的眼下了……


  ……


  ……


  透过血肉感观到的这个人,还有他旁边的跟宠,都带着星空的气息,但那个金发的人给他的感受更深……


  倚靠在山洞石块边的白发青年睁开眼睛,眼神还有点懵懂。


  这个人,有宇宙的样子……


  这让他重新回忆起了零星的记忆碎片。


  黄金,莱茵哈特,“妈妈”会很感兴趣吧,那是她的研究方向,也是她为实现梦想所必要了解的一环。


  想到这里,他不自觉地颔首,手指拂过写满笔记书页,这上面画着人像,也记录着关于“旅行者空”的信息数据和事迹——更有笔记主人的对其的个人感想。


  阿贝多会的,他也会。


  阿贝多要研究的,他也要研究。


  并且他一定会做得更好,书页边的攥紧的手指因为过于用力而发白,紧闭双眼来平复情绪,而后一手将偷窃得来的炼金笔记合上。


  “哼,阿、贝、多——”


  他起身向山洞外走,随手将笔记放在杂乱的实验台上,经过的简易器皿里培养的神奇魔物在缓缓舒展身体。到达洞口,走进倾斜阳光的笼罩下,聆听着风雪呼声,和阿贝多面容一样的青年抬起一只手捂住脸颊。


  被企望到达彼岸的原初之人,我的兄弟,我要看看,完美与否是不是那么的重要,如若不然,我们皆为一般,皆为创造另一世界的养料……


  ……


  ……


  途径忍冬之树的时候,空突然停下了步伐,抬头看着四周,最后定睛在那颗新生的白色大树上,他刚刚听到了一声悠长的叹息。


  不过派蒙似乎没有听到,问他怎么了。


  “我感觉到些……”空走到树前,这里好像没有异常,不过树体腹部的红色晶体今天看起来有种眼熟。


  空伸出手,试探地摸了摸坚硬的晶体。刹那间眼前闪过了一些画面。


  是不久前的事,以这颗树为视角,有个两个熟悉的人站在他的面前,其中一个用手掌轻轻摩擦着这块晶体,而后收手朝着一条小道走去。


  是阿贝多,那个脖子上没有星星的阿贝多,有两个?!


  空瞬间回想起上午的经历,所以事情还没有结束,他抿紧嘴唇,再结合从忍冬之树看到的画面,已然明白了那些疑似魔物骗骗花的去向。


  现在再去找阿贝多可能来不及了,空立马下了决定:“派蒙,你去营地找到优菈他们,回来后沿着这条路来找我。”


  “咦?唉?什么?”派蒙不明白怎么情况突然变得紧急了,“空——你去哪里呀,小心啊!!”


  “唔,找优菈……他们会在营地吗?”派蒙迟疑地一个人飞下山。


  而这里,空在赶了一段路程后,不意外地看见了还未被雪掩盖的脚印,再向前探索时,他见到了双手抱臂的「阿贝多」。


  看到意料之内的人过来了,「阿贝多」放下了手并说道:“来了吗?我等你很久了。”与之前的冷淡相去甚远,现在这个「阿贝多」的神情可以说的上是温柔礼貌——如果他没有从身侧拔出一把长剑的话。


  是陷阱?


  空也拿出自己的无锋剑摆出了战斗的姿态:“阿贝多呢?”


  「阿贝多」扭了扭脖子,握着剑提步朝旅行者走过去,语气轻描淡写:“我和他打了一架,不过终归是同类……我倒觉得,先解决你会更方便一些。”


  是吗?空在心里说道。


  空提着剑向前冲,准备先发制人。


  “锵——”两人的剑迅疾相擦而过,「阿贝多」侧身避开了旅行者气势汹汹的攻击,空则站定了脚步两手一起握住剑柄接着先前的势头朝一边砍下。


  又是两剑相撞的一声,「阿贝多」竖起剑身抵挡住了这一大力的一击,具有压迫性的力量让他不禁闷哼一声,但他同时也借力向后撤去与空拉开了距离。


  空微微眯起眼,三步做两步与其拉近距离——脚下覆雪的地面却震动起了起来。


  一晃神的时间,「阿贝多」趁机举剑向他刺去,这次反而是空不得不得避其锋芒了。


  “咯——咯拉——”地表发出崩裂的声音,缝隙中冒出的寒气凝聚成冰锥接连向空飞去。


  这是?!空匆忙地看了一眼「阿贝多」,那个人正含笑地看着他,并无任何动作。所以是另一个「阿贝多」?


  “我是没有神之眼的,自然无法使用元素之力。”仿佛了解空的想法,「阿贝多」开口道,“不过,我是炼金术师啊。”


  声音刚刚落下,在密集的冰锥群里忽然就有黑影闪过。


  堪堪避过擦颈而过的偷袭物,空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黑影从身后抱住,同时颈窝处一疼。


  “哼——”偷袭者吃了空的一记肘击,从鼻腔中发出了吃痛闷哼,但始终没有松口。


  渐渐的,诡异的能量通过伤口在空的体内扩散开来,他逐渐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瘫软在别人怀里。


  在黑雾笼罩并未完全笼罩他的视野前,空看到「阿贝多」收起剑朝他走来,闲庭信步。


  “好了,把他交给我吧。你去处理另外一个家伙。”


  “知道了。”


  都是……阿贝多的声音……







决定还是把废话搬到后面来

呜呜呜这次的雪山剧情真是绝了,真阿贝多好戳我,假阿贝多好戳我,骗骗阿贝多和大家战斗时的姿态和表情也好戳我!!!

  我真的有罪!但是,这次的剧情描写不论是真假阿贝多都在我的xp(?)上使劲蹦迪……以至于看完剧情直到现在我内心深处一直鸡叫着“阿——贝——多!!!”口水从奇怪的地方流了下来呜呜呜。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